PRP自體生長因子讓活膚回春不再是夢想

原理 PRP(Platelet Rich Plasma) 全名為「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在學理上,由於血小板中富含修復組織所需的生長因子,因此予以濃縮後使用,便能提供足夠修復所需的原料,啟動修復機制、縮短修復時間!


原理

PRP(Platelet Rich Plasma)全名為「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在學理上,由於血小板中富含修復組織所需的生長因子,因此予以濃縮後使用,便能提供足夠修復所需的原料,啟動修復機制、縮短修復時間!


使用自體具生物活性之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RP:Platelet Rich Plasma)
透過生化刺激注射技術達到皮膚回春及組織體積增加之目的,此血漿之血小板濃度為自體血液的2-6倍,pH6.5-6.7,含多種生長因子,科學證實這些由血小板分泌之因子為啟動所有傷口癒合之元素。

自體血液經由離心後所產生的富含血小板血漿的PRP,就是將血液中的紅血球去除,保留白血球、血漿及血小板,並在萃取過程中加入鈣,以刺激細胞分泌生長因子,可釋放出傷口修復機制的九種主要生長因子,其中以PDGF(血小板萃取生長因子)EGF(表皮生長因子)為主,對於皮膚表面的傷口復原、表皮組織生長、真皮組織形成、疤痕修補等都有正向的幫助。

PRP的濃縮血漿中血小板含量超過百萬/mm3,為一般血液含量的2-6倍。

特色

PRP不含類固醇,且其中富含啟動修復機制所需的生長因子,提供組織修復過程中一個正面的力量,抑制組織的發炎損耗,給予組織再生的機會。

由於PRP治療是用回自己血液中的成份,製備方便,比注入任何其他物質安全,無需擔心感染的副作用。

從抽血、萃取到治療,整個過程只需1個小時,一般療程後2~3 日,臉部會有輕微紅腫。

PRP可注入皮膚不同層面,能針對表皮細紋、填充凹陷和撫平皺紋、又可豐滿下塌肌膚組織。

療程後於數週至一個月內可看見肌膚質地紋理多方面的改善,包括彈性、光澤、緊緻度等,讓肌膚煥發青春。

作用

皮內或皮下注射PRP之後

1.       形成立體的纖維蛋白結構
2.       血小板及白血球釋放生長因子
3.       巨噬細胞及幹細胞被吸引過來
4.       幹細胞增殖
5.       幹細胞分化

適應症

1.剌激表皮細胞活化再生
2.移除色素沉澱
3.撫平紋路
4.膚質與膚色改善
5.修復痘疤 / 凹洞 / 傷口

注意事項禁忌症

1.       長期使用阿斯匹林或維生素E患者(AspirinVitamine E)
2.       皮膚癌(過去和現在禁止)
3.       全身癌症、化療、類固醇治療
4.       皮膚疾病
5.       慢性肝病(Chronic liver Pathology)
6.       血小板功能障礙綜合症(Platelet Dysfunction Syndrom)
7.       血流動力學不穩定(Hemodynamic Instability)
8.       膿毒症(Sepsis)
9.       急性及慢性感染(Acute & Chronic Infections)
10.    接受抗凝血治療者(Anti-coagulation Therapy)
11.    懷孕或懷疑有孕者


術前術後照



PRP施打後注意事項

1.       注射完畢時請以冰濕紗輕壓注射部位10-15分鐘效果更佳。
2.       請務必回家持續冰敷可加速PRP之定型。
3.       根據共同經驗PRP注射後請維持3-7天的撲克臉減少臉部誇張表情可獲得最佳效果。
4.       回家務必做好3-7天保濕效果會更佳。
5.       注射後若眼周瘀青建議可擦退瘀青藥膏。
6.       治療後一周內避免高溫(如泡溫泉)游泳抽菸喝酒吃海鮮刺激性食物。
7.       注射治療後二週內請勿服用NSAID類消炎藥解熱鎮痛劑(如阿斯匹林芬必得扶能林)
8.       注射後一週請務必回診。
9.       注射後可上妝一週內洗臉卸妝請盡量輕柔。
10.    如注射部位有突起感可使用指腹輕壓持續施力(勿揉)或用中段超音波來撫平凹凸不勻感。

常見Q&A

Q1PRP自體細胞回春注射需經過幾次的治療?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呢?

A1PRP注射會有立即的效果,若要密集做回春的治療建議每個月施打一次,約4-6次的治療會達到最佳的效果。另外PRP也可搭配小分子玻尿酸讓注射部位的光澤度、保濕度提升,若PRP搭配自體脂肪移植也是不錯的選擇,他可以增加脂肪移植後的成功率。

Q2PRP自體細胞回春治療安全性高嗎?

A2:由於PRP自體細胞回春這項技術是用自體血液製作的高濃度生長因子血漿,所以不會產生排異反應或是激發自身腫瘤等缺點,且已經通過了歐洲CESQS以及歐洲大部分國家的安全規定,具有相當高的安全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