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到底差別在哪裡Botox,Dysport,XEOMIN

皺紋人人都討厭,因為看起來會顯老!在醫美微整形上常利用「肉毒桿菌」解決,簡單輕鬆的15分鐘注射來消除皺紋。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阻斷劑,肉毒桿菌可以阻斷神經訊號被傳遞到過度收縮的肌肉,讓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改善「動態紋」達到除皺的效果。像是法令紋、抬頭紋都屬於「動態紋」,因為常笑大...

皺紋人人都討厭,因為看起來會顯老!在醫美微整形上常利用「肉毒桿菌」解決,簡單輕鬆的15分鐘注射來消除皺紋。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阻斷劑,肉毒桿菌可以阻斷神經訊號被傳遞到過度收縮的肌肉,讓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改善「動態紋」達到除皺的效果。像是法令紋、抬頭紋都屬於「動態紋」,因為常笑大笑讓表情肌肉收縮而形成法令紋,常常利用眼神向上看  愛翻白眼得要注意啦  也容易讓額頭出現抬頭紋,另外像一般人最想讓自己的大餅臉變小臉,也就是利用肉毒桿菌素放鬆咀嚼肌,得到細緻小巧的精緻小臉。




注射肉毒桿菌素讓臉型變小是最受女性歡迎的項目之一,定期施打才能KEEP小顏上鏡頭更好看。
蔡佳芬醫師那既然有「動態紋」就會有「靜態紋」囉?
沒錯!做動作形成的法令紋、抬頭紋這些皺紋屬於動態紋,肌膚老化讓膠原彈性纖維流失殆盡就會讓動態紋變成靜態紋,這種「皺紋」就要合併玻尿酸填充、電波拉皮、音波拉提等撫平、緊緻、拉提治療來改善!定期做一些醫美緊緻的治療多半都可以讓自己的青春肌膚「凍齡」!

▶ 為什麼會有皺紋?請點我

在看診的時候最常遇到客人問我關於肉毒的問題:蔡佳芬醫師,肉毒桿菌素現在有分哪幾種?哪一種肉毒效果好?妳在診所打哪種肉毒?肉毒瘦小臉的價格多少呢?

目前台灣醫美、皮膚科診所在使用的 A Type肉毒桿菌素有三個廠牌,分別是:Botox / Allergan(來自美國)、Dysport/海喬(來自英國)、XEOMIN/MERZ(來自德國)

上面三種肉毒桿菌素都是屬於A型肉毒桿菌素,也都通過台灣衛福部的核可上市,BOTOX「保妥適」是比較早引進台灣也廣為人知的肉毒廠牌,Dysport「儷緻」屬於來自英國的肉毒桿菌,運用隔離分子成分去除相關的複合物。而近期才引進的XEOMIN肉毒是經過提煉純化的肉毒桿菌素,比較不會產生抗體或是過敏現象。
原廠合法的肉毒桿菌素在外盒裝上有完整明顯的衛福部封簽。


Botox外盒包裝
Dysport 外盒包裝
XEOMIN 外盒包裝

而肉毒桿菌素的價格是隨著注射的劑量而有差別,一般計算單位是「Unit」數,就是1u,6u,30u,100u...這樣計算。這邊舉Botox肉毒桿菌來說明:Botox的包裝就是50u、100u的罐裝計算,而肉毒在包裝中是呈現乾粉的形式,需要注入生理食鹽水混合使用,原廠建議是要泡成0.1cc=4u的濃度,而100u的包裝是要加入2.5cc的食鹽水,但如果加太多食鹽水肉毒成分就會被稀釋,也就會讓有的人感覺在哪邊診所注射的效果好像比較短的差別(不是錯覺)畢竟肉毒在一般除皺紋販售上有的是算部位計價,有的是算u數計價,而泡製的濃度有沒有照標準就不得而知(選擇值得信賴的醫生和診所就很重要)所以Botox廠商也推出小瓶50u的大小,讓妳一個人「獨享」這整罐的肉毒桿菌,就不會有濃度不純的疑慮了!

而市面上肉毒除皺紋約10~16u不等,例如抬頭紋約在3K上下,魚尾紋也有人要打24u(所以每個人用量會有差異)肉毒瘦小臉botox大部分會以30u起跳價格約12~15K(Dysport瘦小臉約在60u),肉毒瘦小腿差不多一隻腿就要100u了。注射肉毒桿菌後,記得一週內不要去泡溫泉、三溫暖、游泳,效果多半在兩週後出現。至於肉毒桿菌素的持久性,其實是因人而異,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一般可維持4個月,瘦小臉和其他部位多會維持在6個月,有的人比較會保養維持也可以撐到8個月左右。也給大家一個觀念:千萬不要想說維持久一點就多打一些劑量!千萬不要這樣,要聽醫師的話「定期施打」相信專業醫師的劑量,因為有可能妳要求多打一些,結果打完肉毒前面一個月表情都會很僵...

肉毒桿菌素使肌肉放鬆示意動畫,取自Xeomin網站


以前也有遇到有網友私訊問我:是不是皺紋在哪邊我就把肉毒打在哪邊就可以了呢?
這個問題哄....我也不是不想回覆...我真的有點懷疑是不是有想私下幫人家打肉毒呢?這種生意可不能做啊!想要除皺紋、瘦小臉的也千萬不要亂找不知名的人幫妳亂打肉毒喔!一個原因是妳不知道他幫你注射的肉毒是不是合法的?二、臉部肌膚是有很多神經、肌肉等構成,要是想貪便宜偷偷亂打下去,造成大小險、高低眉或是嘴巴歪一邊口水流不停那可就糟糕了!

還是要提醒大家,進行醫美微整型要特別挑選合格院所、使用合法針劑與經驗豐富的專業皮膚科醫師(蔡佳芬醫師)才能讓美變得更有自信也更安心。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