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佳芬醫師!玻尿酸那麼多種該怎麼選

市面上玻尿酸(Hyaluronic Acid)是不是真的很多種? 市面上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HA)是不是真的很多種?蔡佳芬醫師我該選哪種玻尿酸來打?在我的 粉絲團 裡面私訊詢問的問題種類真的百百種!但對於這類醫美微整形的問題,我覺得還是要幫大家解答...

市面上玻尿酸(Hyaluronic Acid)是不是真的很多種?

市面上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HA)是不是真的很多種?蔡佳芬醫師我該選哪種玻尿酸來打?在我的粉絲團裡面私訊詢問的問題種類真的百百種!但對於這類醫美微整形的問題,我覺得還是要幫大家解答一下,「美」的觀念還是要有啦~玻尿酸價格,水微晶價格,瑞絲朗價格,喬雅登玻尿酸價格,喬雅登價格,Voluma,Volbella,Volbella豐唇
像玻尿酸這種針劑填充的產品已經出很多年了,主要是可以雕塑臉部,例如:豐頰、豐唇、豐夫妻宮、雕塑下巴、山根、填補法令紋、消淚溝等等,玻尿酸在台灣衛福部核可的種類就真的很多,其實可以簡單分為進口、國產兩種,再細分內容物是凝膠跟顆粒式的差異了。


  • 進口的有Restylane®瑞絲朗、Juvederm喬雅登、Anties安緹斯、Princess公主玻尿酸系列。
  • 國產的有HyaDermis 海德密斯玻尿酸(又稱水微晶)。


Restylane®瑞絲朗玻尿酸:
瑞絲朗玻尿酸來自瑞典屬於「顆粒型」玻尿酸,依照分子大小不同,適合使用的部位也不同,強調NASHA獨家技術(Non-Animal Stabilized Hyaluronic Acid 非動物性穩定型玻尿酸)內含麻藥,劑型有:Touch薇斯朗、Vital特麗朗、Restylane瑞絲朗、Perlane玻麗朗、SubQ。瑞絲朗玻尿酸價格約在12,000~22,000



Juvederm喬雅登玻尿酸:
喬雅登玻尿酸來自美國愛力根(Allergan)是屬於「凝膠型」玻尿酸,內含麻藥,劑型有:Ultra、Ultra Plus、Voluma、Volbella。喬雅登玻尿酸價位約在15,000~22,000



Anties安緹斯玻尿酸:
安緹斯玻尿酸是來自瑞士,屬於高交聯多密度凝膠型玻尿酸,Anties在市場上比較少見,劑型一樣有分:Esthelis Soft、Basic、Fortelis Extra(大分子)。小分子劑型並添加甘油提升保水持久效果。安緹斯玻尿酸價位約在16,000



Princess公主玻尿酸:
公主玻尿酸這個品牌名字翻譯的真的很夢幻,2014底剛推出的時候也得卻讓許多女生為之瘋狂(是否會認為打為就像公主@@)公主玻尿酸來自奧地利克洛馬CROMA公司,強調S.M.A.R.T.交聯高黏稠技術非動物性發酵並經純化而成減少過敏發炎反應,劑型有Rich、Filler、Volume。公主玻尿酸價位約在13,000~18,000



Hya-Dermis海德密斯 水微晶玻尿酸:
海德密斯,水微晶玻尿酸是屬於國產的玻尿酸,是由科妍生物科技公司生產(也是曜亞、佳醫投資)海德密斯擁有CHAP專利強調他們高黏性的微晶體顆粒,劑型有:Blink(黃色)、Chic(紫色)、Kiss(綠色)、Smile(桃紅色)。水微晶玻尿酸價格約在8,000~12,000


水微晶CHAP介紹


寫了這麼多不知道是不是很難看得懂,我來畫張簡單的玻尿酸比較表好了!
各式玻尿酸比較表


進口玻尿酸多數可以維持6~8個月,不免要說一下官方說法:
因為個人體質的關係有的可以維持比較久(可到10個月)有的人打完玻尿酸真的很容易代謝,我以前有一位護理師的下巴大概就打完三個月就差不多消了@@ 就看居家怎麼保養來延長玻尿酸(例如使用清爽水性的保養品先打底,之後再上保水的乳霜類),也要提醒打完玻尿酸之後,無論玻尿酸有沒有含麻藥多少都會有疼痛感產生的,大家不要以為我花貴一點的錢選有麻藥的玻尿酸打就不會痛喔!還是會痛的。而針孔扎入的地方也會有些會紅腫、瘀青,注射後盡量也要少去溫泉泡湯(太熱或是太冷的地方都不建議)因為溫泉容易使人體新陳代謝加快,而讓妳好不容易做的玻尿酸下巴或是蘋果肌加速代謝而流失!

醫美微整形的產品種類很多,一定很容易混淆,再加上有很多玻尿酸針劑產品明明就是一樣,卻有很多不同的名稱、不一樣特色、不一樣價格、不一樣的持久性、不一樣的...大家一定搞不清楚吧!?其實只要找到正規的診所選擇合法的玻尿酸再加上是有豐富經驗的皮膚專科醫師,只要跟她(跟我)說出困擾的地方,想要改善變美的部位,在諮詢的時候詳細了解,醫師就可以提出可以幫妳改善的方式還有使用最適合妳的針劑劑型!


延伸閱讀:
還我漂漂拳不如打打玻尿酸晶亮瓷
真的有可以返老還童的童顏針嗎?
肌膚發亮的秘密第一步—去角質
肌膚發亮的秘密第二步-保濕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