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佳芬醫師談緊緻音波拉提、電波拉皮,你適合哪一種

有聽說今年2017音波拉提通過前胸的緊實治療適應症,除了頸部、下巴、眼周現在幾乎全身都被要求要不能洩漏年齡更不能有任何鬆弛!呼~ 電波拉皮和音波拉提這兩種都是強調非侵入式、無傷口,又都能達到緊實、拉提、除皺效果為主要訴求,在醫美微整一直都很熱門的一項療程!連很多明星...

有聽說今年2017音波拉提通過前胸的緊實治療適應症,除了頸部、下巴、眼周現在幾乎全身都被要求要不能洩漏年齡更不能有任何鬆弛!呼~


電波拉皮和音波拉提這兩種都是強調非侵入式、無傷口,又都能達到緊實、拉提、除皺效果為主要訴求,在醫美微整一直都很熱門的一項療程!連很多明星藝人都有體驗過音波和電波所帶來的緊實拉提效果。也因為受到很多女性歡迎,常常在我自己門診的時候就有客人會問:佳芬醫師~ 我想要臉部緊實的效果,但是要打音波還是電波比較好啊?其實這類問題常常被客人問到,這篇就來為大家解說一下。



音波拉提:
音波拉提(超音波拉提 Ulthera/Ultherapy 美國機)通過美國FDA Lifting(拉提)適應症,是以聚焦式超音波HIFU,將超音波能量聚焦於單一個點,用掃描方式逐步連成線狀,作用可達SMAS筋膜層,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與重組,達到拉提緊實的作用。探頭有4.5mm、3.0mm、1.5mm,治療溫度為60-70℃,治療當下因膠原蛋白及筋膜層的收縮,所以治療後會立即感受緊緻。不過因為治療還是會有熱度也會讓人感覺腫腫脹脹的感覺,大概隔天就會逐漸消除。



↑音波拉提如何在肌膚下作用動畫圖


電波拉皮和音波拉提兩種拉提機型比較表


電波拉皮:
電波拉皮Thermage是單極射頻(Mono-polar RF)的療程,美國FDA通過Wrinkle reduction(減少皺紋)的適應症。主要利用RF無線電磁波穿透皮膚淺、中、深層,再利用熱能加熱肌膚下真皮層的膠原蛋白,讓膠原蛋白收縮重組再生,達到肌膚緊實的效果。探頭有橘色Total Tip 4.3mm,眼周綠色1.1mm,藍色2.4mm,大玉璽身體探頭4.3mm,電波拉皮對於有嬰兒肥的臉頰和多餘脂肪的臉部(雙下巴)比較可以達到優良的效果,而大玉璽DC身體探頭對腹部、大腿的塑型、橘皮組織都有比較優異的效果,淺層治療對於臉上細紋、皺紋有幫助。因為治療也是會有熱度感受60~75℃,所以電波拉皮治療後,一樣會有腫漲的感覺,跟音波一樣都是屬於非侵入的療程,所以治療後都是沒有傷口的。

Hollywood 女星葛妮絲派特蘿 Gwenyth Paltrow做完電波拉皮Thermage希望能再做一次,因為做一次感覺年輕了五歲!


電波拉皮的DC 探頭,又稱Total Tip 、塑顏電波探頭有900,1200發兩種


電波拉皮探頭上英文代表的意義:
ST = Shallow Treatment 淺層治療
TC = Tightening Contouring 緊實輪廓
STC = Skin Tightening Contouring (fires faster, gives more heat to the skin)皮膚緊緻
DC = Deep Contouring 深層輪廓
CL = Cellulite 脂肪

雖然我自己是電波拉皮跟音波拉提兩種都有打過。當初想要打電波拉皮是因為覺得臉上細紋還有些肉肉(年紀大了難免麻)打完電波拉皮雖然會覺得臉上熱熱脹脹的,但痛感是還可以忍受(電波拉皮是邊打一邊會有冷媒噴灑降溫的)因為效果很滿意,所以之後又做了音波拉提。兩種拉提的感受都不盡相同,但是都有感覺到緊緻、拉提的那種感覺!我自己是很滿意這樣的效果!

如果妳也是有細紋伴隨一些脂肪(嘴邊肉、雙下巴等)就可以考慮「電波拉皮」如果是想要小顏緊實同時也有些鬆弛產生,就可以試試看「音波拉提」!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鬆弛也是要依照個人狀況(臉部脂肪分佈、鬆弛程度、老化狀況、想改善的地方還有預算差別)來做不同儀器搭配規劃的治療,當然年齡越長所需要的次數會越多喔!不過,也因為沒有一台拉皮機器就能治好所有鬆弛的問題,即使再好的儀器,若遇到經驗不足的醫生操作,依舊可能會有灼傷的風險。所以進行各項緊實、微整形療程前,一定要讓專業皮膚科醫師評估,也告知自己的期待與想要的效果,衡量預算下才能讓美變得更有自信也更安心。

延伸閱讀:雙雞迎新!新年不可或缺的醫美抗老療程THERMAGE,ULTHERA








*電波拉皮研究顯示溫度可達75℃刺激膠原蛋白收縮與重組,臨床報告Polder K.D., Bruce S (2011). Facial Plast Surg Clin N Am, 19:347-359. 
*電波拉皮單次治療可達12個月,臨床報告Sasaki G, Tucker B, Gaston M (2007), Aesthet Surg J 27:376-387.
詳細介紹請參考:http://www.thermage.hk/, http://www.ultherapy.com/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