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消除眼袋淚溝_蔡佳芬醫師的醫美專欄

眼周是全身皮膚最薄的部位,也常因為使用過度(例如大笑、看手機等)讓老化程度加速,而淚溝、黑眼圈、魚尾紋就成為很多人的困擾!淚溝常常會給人疲累、沒精神的感覺,有時候隨著年紀增長,黑眼圈逐漸從無到有,還會越來越深!?大部分會有黑眼圈的原因包含:遺傳、過敏性鼻炎、生活習慣不好(熬夜、失...

眼周是全身皮膚最薄的部位,也常因為使用過度(例如大笑、看手機等)讓老化程度加速,而淚溝、黑眼圈、魚尾紋就成為很多人的困擾!淚溝常常會給人疲累、沒精神的感覺,有時候隨著年紀增長,黑眼圈逐漸從無到有,還會越來越深!?大部分會有黑眼圈的原因包含:遺傳、過敏性鼻炎、生活習慣不好(熬夜、失眠、用眼過度)等不起眼的因素造成黑眼圈,因此也常常被大家忽略。另外,魚尾紋則是近年女生朋友在自拍時候最討厭的出現的「初老」症狀之一。

利用玻尿酸注射消除淚溝和眼袋


「淚溝」是位於眼袋下方,因為眼眶骨下面軟組織萎縮、下垂凹陷而產生像八字型的線條。也常常會有客人搞不清楚淚溝、臥蠶、眼袋的差別,常常指著自己的臥蠶說要消滅他!!! ▶ 不知道什麼是淚溝、臥蠶、眼袋?請點我  ◀ 在面相學上「臥蠶」可是帶財、桃花的象徵,別搞錯了唷!

有些熟齡的客人淚溝也會伴隨眼袋產生,淚溝還會讓眼袋加深!目前醫美也有利用手術的方式抽取眼袋脂肪跟微整形注射玻尿酸來「填補淚溝」,像上圖這個客人就是因為害怕進行手術,我就利用中分子的玻尿酸來改善淚溝和眼袋的案例。如果是因為淚溝而產生的黑眼圈,也可以利用玻尿酸來填補凹陷的地方,改善陰影問題恢復年輕自然樣貌。

一般來說,我比較建議眼周部位使用小分子玻尿酸注射,但有時還需搭配中分子玻尿酸,利用兩種玻尿酸相互搭配,才能達到較好的微整美顏效果。需要注意的是,眼睛附近血管豐富,一定要找合格且經驗又豐富的醫師進行玻尿酸注射療程,才能達到美麗又安全!

從根本改善生活習慣消滅黑眼圈

如果有輕微的眼袋而形成淚溝,不仿在晚上休息前,適度按摩眼周,促進眼部的血液循環讓眼睛得到適當的休息,既可以減少淋巴水腫又可以加快黑色素代謝,有助於減輕眼周惱人的困擾!

另外,被視為女人大敵的「魚尾紋」其實是指眼輪匝肌因為長期使用收縮,帶動皮膚而形成的細小紋路,像是喜歡大笑、做誇張表情的人就比較容易出現魚尾紋。不過魚尾紋在醫美微整形上也很容易解決,只要注射肉毒桿菌素來放鬆肌肉,就可以消除細紋,目前還可以搭配使用電波拉皮Thermage的「電眼」探頭,讓眼周肌膚緊緻,總之,逆齡除了要找經驗豐富的醫師外,也要用對方法!



延伸閱讀:

什麼是淚溝、臥蠶、眼袋?

肉毒桿菌到底差別在哪裡BOTOX,DYSPORT,XEOMIN

新年想變美!微整形開運整年都有好心情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lickr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