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是皮蛇(帶狀皰疹)嗎?

之前受到製作單位邀請參加東森的「醫師好辣」節目錄影,談到:超神奇的民間傳說,你也相信嗎???裡面就有提到什麼是帶狀皰疹(皮蛇)?! 帶狀皰疹在我門診時候也滿常會看到這類的患者求診,尤其是季節交替時。剛開始一般民眾都會聽不懂什麼是「帶狀皰疹」?當提到這其實就是「皮蛇」大家...


之前受到製作單位邀請參加東森的「醫師好辣」節目錄影,談到:超神奇的民間傳說,你也相信嗎???裡面就有提到什麼是帶狀皰疹(皮蛇)?!

帶狀皰疹在我門診時候也滿常會看到這類的患者求診,尤其是季節交替時。剛開始一般民眾都會聽不懂什麼是「帶狀皰疹」?當提到這其實就是「皮蛇」大家都會一臉驚恐的表情看著我,尤其最常聽到的就是:蔡醫師,我長皮蛇是不是等到長一圈我就會死掉啊!妳一定要救救我啊!!!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伯伯或是阿姨。唉呀!這些說法都是被一般民間傳說所誤導,也有很多民眾是尋求民俗療法多次無效,水泡真的都長滿背部,還有帶著被硃砂劃過的痕跡 就是斬蛇頭 來求診。

帶狀皰疹,比較好發於年紀大、壓力大及免疫力低的人,而帶狀皰疹病毒來源就是小時候水痘痊癒,病毒潛伏在人體感覺神經節裡,當熬夜、生病、壓力大、免疫力、抵抗力不好時,病毒又再活化,就會又冒出來長在身上的一節或是神經分布的部位(例如:胸部、背部等),並會伴隨疼痛感覺產生,在表皮上也會有紅斑甚至是水泡,但有的嚴重的症狀會讓神經麻痺與神經發炎。

不用過於擔心,剛開始有症狀(數顆小紅疹或伴隨神經痛)不要尋求偏方治料,只要配合皮膚科醫師開的口服抗病毒藥物如acyclovir、valacyclovir,加上止痛藥,通常就能快速減緩帶狀皰疹的症狀及疼痛感。

在這邊也提醒大家照護帶狀皰疹的方式:

  1. 要記得要保持傷口的乾淨,不要去擠水泡,避免傷口感染發炎!
  2. 如果水泡破了,記得塗抹藥膏並且覆蓋乾淨紗布。
  3. 作息方面要規律作息,並多休息及補充維生素B12。
另外,國外研究也顯示50歲以上的人得到帶狀皰疹的機會較大,因此最近也有帶狀皰疹疫苗上世,可以減少得到帶狀皰疹的機會與疼痛感。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

  1. 可以治愈艾滋病毒/艾滋病的人永远都不会放弃,他们都说没有治愈艾滋病毒病毒的方法,这是我在许多过程中都经过的一个大谎言。而且,我从未见过真正的治愈艾滋病毒/艾滋病的方法,直到我遇到了詹姆斯博士。多年来一直在为人们服务的医生,当我在网上寻找HIV永久性治愈剂时,我在网上遇到了这个医生,我发现了有关James的医生,而令James感到惊讶的是James拥有治疗HIV的草药我已经找了很多年了,我通过一封电子邮件向我解释了我的问题,该电子邮件是在为詹姆斯·赫尔巴特混合医生作证的某人身上找到的,给我回信并解释了该过程的工作原理,因此在订购药物后4天内就得到了它,我按照詹姆士博士的指示服用了药物,服药21天后感到非常高兴,当我完成测试过程后,我的健康状况发生了很大变化,我发现自己消极的那一天我经历了所有的欢乐。你也可以现在通过他的电子邮件与我的医生联系.Drjamesherbalmix @ gmail.com而且他也有草药可以治愈以下疾病;肾病综合症,湿疹,尿道疣,慢性问题。疱疹,癌症,ALS,自闭症,肝炎,糖尿病,HPV感染,蜂巢,带状疱疹,水疱,溃疡,月经不调或疼痛。 HIV爱滋病。糖尿病患者。阴道感染。阴道分泌物。瘙痒的私人部分。乳房感染。从乳房排出。乳房疼痛和瘙痒。下腹部疼痛。没有周期或周期突然停止。妇女的性问题。高血压慢性病。骨盆内部发生性交时疼痛。小便时疼痛。盆腔炎(PID)。阴道内的精子滴液以及精子数量少的现象。帕金森综合症。狼疮。癌症。结核。精子计数为零。哮喘。快速射精。胆结石,早泄。疱疹。关节痛。中风。勃起不力。丹毒,伤寒,从阴茎排出。 HPV。甲型和乙型肝炎。金黄色葡萄球菌+淋病+梅毒。心脏病。痔疮,风湿病,甲状腺,腰部和背部疼痛男性不育和女性不育。等等,请立即采取行动。与他联系并订购您的天然草药:并向他发送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 drjamesherbalmix@gmail.com

    回覆刪除

Flickr Images